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累死考证人
cn:阿诗。不是大列巴,也不是富春江,也不是智慧。

致十八岁的你

致十八岁的你:

展信安。

按照时间来算的话,现在的你一定还在豆大的昏黄灯光下伏案学习吧?如果是,那抱歉啦,我这个无趣的大人要让你和你做不完的作业分离一会儿了。

关于我是谁这个问题你就别问啦,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也是最不了解你的人。我知道你藏着的每一个小秘密,知道你人生轨迹上每一个有趣的转折。

你可以叫我先知,来满足我小小的虚荣心。

闲话扯太多啦。我们言归正传吧。

请你记住,小悠然,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波折——它们会如钝了的刀刃一样一下一下地剜着你的心,让你的灵魂好像烈火焚烧一样痛不欲生。

你会遭遇背叛、欺骗、生离死别,你的世界观甚至会受到颠覆。你心里的小小完美世界也许会为冰雪覆盖,千里封冻,不见天日。你所深爱的会一个一个渐渐离你远去。

但永远不要放弃你所信任的人间。

你会邂逅四个各异却同样优秀的男子,他们有着和你一样纯净的赤子之心。你所要做的,是保持自己的判断,不被任何花言巧语欺骗,还有,相信他们,相信自己。

你要知道,你和英雄电影里的英雄们不一样,你的能力也许很弱小,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你不用把所有错误都往自己身上扛。这是你的敌人为你布下的天罗地网,别傻乎乎地往里钻。

也许这些经历的过程黑暗到让你寸步难行,但划破极暗之时的第一缕曙光终会映满你的眼帘。

那时候的天光破晓,是你和你身边与你十指交缠的你先生的苦尽甘来。

愿万事如意。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