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累死考证人
cn:阿诗。不是大列巴,也不是富春江,也不是智慧。

【周棋洛×我】周先生和小小周的套路时间1

‖  记叙没有逻辑,没有时间顺序,单纯想摸几个带孩子的日常,会大改整合

‖ 和 @三微月 初七劳斯聊天的时候得到的灵感,她的想法真是太太太太太可爱了,写不出七七描绘的一半好qwq

‖ 七七的洛洛真的超可爱了,和她本人一样可爱,我要吹爆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开始→

“洛洛!你又在偷吃零食了吧!”

某个午后,阳光洒落在院子里,柔和的风带起树叶一阵整齐的律动。婆娑的树影里,深色的花荫下,卧着一个小小的身影——那是苹果箱玩儿累了,趴在地上懒洋洋地休息。

这个安静的午后本来我是不愿意惊扰的,可是我在房里找了一周都没找到周先生和小小周的身影,下了定论。

我拉开储物间的门,果然看见一大一小两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凑在一起窸窸窣窣地干着什么。听见开门声,他们齐刷刷地转过来,如出一辙的湛蓝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

愣了两秒,周先生蹭地站了起来,一下子撞到储物间矮小的天花板上,他大大的眼睛瞬间弯成了月牙状,吃痛地摸了摸脑袋,眸子里波光闪闪。

但这个小插曲并不妨碍周先生的率先甩锅。他伸出修长的手指,指向还在发呆的小小周:“我们儿子想吃零食了!”

说完转过头来,还肯定地点了点头:“就是这样!”

“先把你嘴角的薯片屑擦一擦再甩锅吧薯片先生!”我指了指自己的嘴角,又伸手点了点周先生的手。

他的手里还拿着一包开了封的薯片。

周先生麻利地把手里的薯片往小小周怀里一塞,立刻立正站好,结果又撞上了天花板,龇牙咧嘴地扮怪相。

我叹了口气,把周先生从储物间里拉出来;又把小小周从储物间里捞出来。

正要放下小小周,他却一下子揽住了我的脖子挂在我身上,声音软软糯糯的:“妈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明明知道爸爸是艺人要控制体型,却还是舍不得他吃不到零食,拉着他一起偷吃了!真的不是爸爸怂恿的!”

大大的晶亮眼眸里立刻蓄满了眼泪,在阳光下盈满了令人怜惜的光彩。

“洛洛!”我横了眉转向罪魁祸首。

谁知道那边也睁大了圆溜溜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过来。周先生一点一点地蹭过来蹲下,抓住了我的手,“对不起阿薯,我不敢了。”

“我也不敢了!”小小周非常适时地补了一句。

我低头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两个人都是低了脑袋,金发耷拉在额前,长长的淡色睫毛轻颤,潜心忏悔的样子。暖暖的阳光洒进来,空气中流淌着发光的小颗粒让他们显得无辜极了。堵在喉咙的训斥就都咽了回去。

“算了算了,下次别这样了。”

我无奈地揉揉眉心。

两个幼稚鬼就立刻抬起了头,两双相似的眼睛闪闪发光。他们惊呼了声“太好了”,然后一人一边地在我脸上啵唧一声盖了个戳。

我看着他们互相击掌地兴奋模样,依稀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