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累死考证人
cn:阿诗。不是大列巴,也不是富春江,也不是智慧。

【恋语男你】别人家的老师



李泽言ver.



“所以你现在可以告诉我我的课到底有多无聊才能让你睡得那么沉了吗?” 李泽言翘起一只腿侧着身体望着你,指节在办公桌上轻轻点着,绷紧的脸上酝酿着一场腥风血雨。


你想到坊间流传的这位全校最帅的教导主任铁血的手段,咽了口唾沫,但还是嬉皮笑脸地回答,“那是因为李老师的声音又低沉又温柔,让人完全没有招架之力,一不小心就睡着了嘛!”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于是你嘿嘿地傻笑了许久,笑到脸都僵了,换来李泽言从喉底溢出的带着笑意的“笨蛋”两个字。


这位老师似乎很喜欢用笨蛋形容你啊。你懊恼地抓了把头发。

“今天上课的内容听到了多少?”李泽言向后靠了靠,捞过一个文件夹从里面抽出今天的教案,拉过一支笔垂眸等着你的回答。


“啊?”你还在状况外,一脸迷茫地看着李泽言。


“所以说你是笨蛋啊。”李泽言掀开眼皮,“不会的我教你。”


“这算不算开小灶啊?”你一个恍惚,一不小心就把心里的想法说秃噜了嘴。


李泽言好像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抵唇低低地笑了,伸手在你的鼻子上轻轻刮了一下,“所以你这个笨蛋还不赶快去拿讲义过来。”







白起ver.





“今天是你在我的课上第四次打瞌睡了。”笔在白起的手上转了几圈,又稳稳地落回他的掌中,看起来上学时没少开过小差,“教这么多年书第一次见,还挺有意思的。”


你状似乖巧地低头,实则内心腹诽:那些在您的课上不睡觉的女生其实都在对着您的脸犯花痴。奈何你天生脸盲,除了他那双凌厉的琥珀色眸子其他一律分不清,自然会在他的课上“每日情思睡昏昏”了。


“今天的内容比较难。”白起支起脑袋望着你,笔尖有一搭没一搭地在白色的草稿纸上轻轻点着,“你听懂了多少?”


“唔……”你在他浅色的眼睛里惭愧地低下头,“全部……没听懂。” 你在这边惭愧,那边的白起竟然笑了!上挑的眼睛眯起将毕露的锋芒尽数敛去,“全部啊?”


这是在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你咬牙盯着足尖,但无奈课上睡过去的内容还得仰仗这位过分的老师,只得挤出三个字,“麻烦了。”


“你的事情称不上麻烦。”他语出惊人。


你猛地抬头,看见他在初夏的阳光里对你轻轻浅浅地笑。


你好像第一次懂得了他的好看。








许墨ver.




你承认你是恃宠而骄。仗着课代表的身份在许墨的课上光明正大地打瞌睡,明目张胆到同桌都不禁为你捏了把汗。


果然下课许墨对你说,“来我办公室一趟。”


你风风火火地闯进办公室,在许墨面前大马金刀地坐下,扬眉道,“许老师是就上课睡觉的问题要跟我谈谈对吧?我准备好了。”


许墨摘下眼镜弯起唇角,“你平时的表现都很优秀,考试成绩也都不错,其实我没什么可以怪你的。”


“但惩罚还是要有的。”许墨拿笔往你头上轻轻敲了敲,“小惩大诫。”


你捂着脑袋吐了吐舌头,“什么惩罚你就痛快点说出来吧。”


“其实很简单。”许墨把手肘靠在桌子上支着头,倾身靠近你,好看的容颜隐在大门投下的影子里,眼底光影浮动,“每天中午过来陪我看看书好吗?”


明明是在惩罚你,可他的语气里不由自主地捎上了七分温柔三分央求。


这让你怎么拒绝呢?









周棋洛ver.




你发誓你绝对不是故意在周棋洛的课上睡着的,实在是你不是学理科的料,听物理就跟听天书似的,撑着眼皮垂死挣扎了许久,最后你还是放弃了,瘫在桌上睡觉。


这是你第一次上课打瞌睡,谁料点儿背,一下就让周棋洛发现了。


“办公室见。”下课前周棋洛不忘凑到你的座位上,扬着眉很开心的样子。


于是你一下课就直奔办公室,半坐在周棋洛的办公桌边,顺过他桌上的一盘奶糖,剥了一颗扔进嘴里,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来见你了。”


“来的正好。”周棋洛双手交叠在脑后往椅背上一靠,眼睛笑成了新月的形状,锁住你的视线,“做好接受惩罚的准备了吗?”


“没有。”你特别真诚的开口。


你们高中实行积分制,被发现不守规则就要扣分。分扣到一定程度就不能毕业。你拨拨手指头算了算你因为迟到扣的分,觉得这事儿悬。


“想不想有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周老师循循善诱,压低了声音坐直了身体,支着下巴抬头看你,“让你不扣学分?”


“那是当然!”你赶紧正色,“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啊!”


“没那么严重!”他挥了挥手扩大了他的笑容,“明天陪我去看漫威的新电影吧!”


“我请客。”阳光在他的金发上流连,镀上一层温暖日色。


报告校长,我举报这里有人恃美行凶假公济私!


评论 ( 3 )
热度 ( 2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