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累死考证人
cn:阿诗。不是大列巴,也不是富春江,也不是智慧。

难眠




· 我家七七 @三微月 的图,可爱出新的境界!!!我们一起学阿诗叫,啊啊啊啊啊啊啊!!!


· 主线剧情以后一段时间的故事


·开始→



 
 
 
 
 
 
那个少年倾尽全力把他所能给予的所有的美好都编进了歌里唱给你听 
 

 
 
 
 
 
1、 
 
 
 
 
 
我家先生有个坏习惯。 
 
 
 
 
 
说是坏习惯也不尽然,只是他不能没有我,就像我不能没有他那样。 
 
 
 
 
2、 
 
 
 
 
这绝对不是我在自恋。 
 
 
 
 
 
我家先生睡觉的时候总要抱着我,否则就会辗转反侧地睡不着。 
 
 
 
 
我家先生抱着我的时候,习惯一只手臂横在我的脑袋下,另一只跨过我的腰,然后两只手在我的后腰相会,把我箍在他的怀里,用自己全部的爱意裹着我。 
 
 
 
我靠在他暖乎乎的怀抱里,像是飘浮在云端。周围柔柔软软的棉花糖一样的洁白云朵就是周先生多到溢出来的喜欢凝结、伪装成的,伸手戳一戳就会一下子染上一层浅红,往后轻轻地退一点点,又很快地聚拢来,小心翼翼地把我环在正中,暖融融的。 
 
 
 
我可以听到他一声声有力的心跳,绵长的呼吸在头顶响起。 
 
 
 
抬头偷瞄几眼,周先生下巴完美的弧度好看地让人想咬上一口。他闭紧了眼好像睡着了的样子,但是不断乱颤的睫毛暴露了他跌宕起伏的心情。 
 
 
 
这个时候,我会坏心地在他的胸口吐出长长一口气。我家先生就会痒痒地全身扭动一下,压抑在喉咙里的低笑声轻轻溢出来,带着些喑哑的气息。 
 
 
 
但他从来不会因此而松开他的手。 
 
 
 
等到我闹够了,他就会把我向他怀里按按,用下巴蹭蹭我的发顶,声音会沾染着平日所没有的低沉,胸腔震动着:“阿薯别闹了。再闹我会忍不住欺负你的。” 
 
 
 
浅红的云此时变成了深红,并且大着胆子顺着我的手臂向上滑,软绵绵的,却充满了侵略性。 
 
 
 
 
 
 
 
我乖乖地在他怀里缩成球。 
 
 
 
 
 
3
 
 
 
 
 
有时先生搂得太紧了,我的空气被他的爱意填满,一时呼吸不上来,小心翼翼地偏过头去换气。 
 
 
 
看似睡着了的周先生就会立刻松了手,委屈巴巴地说声“对不起”,然后攥住我的手贴在他的胸口。 
 
 
 
没过多久又会不自觉地贴上来,圈住了我。好像他一松手,我就会飞走似的。 
 
 
 
 
 
 
 
 
把脸埋进周先生怀里的时候能闻到甜甜的味道,像是糖果,又像是蜂蜜,像是热热闹闹地开了一个春天的花,又像是夏天炽热的阳光下化开在指尖的冰淇淋,青苹果味儿的。 
 
 
 
周先生的味道。 
 
 
 
 
 
4
 
 
 
 
 
我问过周先生,在遇到我之前,你是怎么睡着的。 
 
 
 
周先生垂下脑袋,可怜兮兮地嘟了嘴,连一头好看的金发都有气无力地耷拉下来:“那我只好紧紧地抱住可怜的自己了。” 
 
 
 
说完,晶亮亮的眼睛闪了闪,一下子扑了上来:“我难过了,要阿薯的亲亲抱抱才能哄好。” 
 
 
 
我被他抱了个满怀,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胡乱地轻轻拍打他的背。他的下巴也搁在我的肩上,毛茸茸的脑袋在我的脖颈里蹭啊蹭的,活像是一只站起来有一米八的大金毛。 
 
 
 
所以我毫不意外他在下一秒叼住了我的脖子舔了舔,然后低低地调皮地笑开了。 
 
 
 
 
 
 
 
 
“阿薯的味道是甜的。” 
 
 
 
 
 
 
 
 
世界上最最最甜的周先生在我耳边如是说。 
 
 
 
 
 
5
 
 
 
 
本来我觉得这样挺不错的。 
 
 
 
 
 
周先生变回了那个坦率可爱的小太阳,懂得向我索取爱意了。 
 
 
 
我很开心。 
 
 
 
因为我对周先生的喜爱也多到小小一颗心,区区一具躯体装不下的程度了。如果周先生还不要,我就只能把它们不断地压缩压缩再压缩,藏在心里的角落里。就像周先生当年那样。 
 
 
 
那它们多可怜呐。 
 
 
 
要知道“喜欢”这调皮的小精灵只消得那么一点点,就能在你心里大闹天宫,让你患得患失,无力抵抗。何况我们对彼此的喜欢多得连大洋都装不下呢! 
 
 
 
 
 
 
可是后来,我接到了沈远的电话。 
 
 
 
我觉得周先生必须改掉“薯片小姐依赖症”才行。 
 
 
 
 
 
6
 
 
 
 
周先生是大明星,所以要拍戏。 
 
 
 
 
 
有的时候要拍夜场,直到凌晨才能收工。 
 
 
 
这个时候,如果我恰巧去探班,在他身边还好,他会立刻驱车回到宾馆,噔噔噔地跑到我身边,一把把我紧紧揽在怀里,嘴巴里念叨着“开始吸收今天份的薯片小姐”。 
 
 
 
然后他会一言不发,只拿柔软的唇吻着我的发顶,一下一下的,仿佛在确认着我的存在一般,温柔而虔诚。 
 
 
 
这一抱能抱很久。抱到我的腿上爬上了酸软的感觉他也不会松手。 
 
 
 
我就会抬头,在他下巴上咬一口,留下浅浅的牙印,对他龇牙咧嘴,“快放开我啦薯片先生,我的腿麻啦!” 
 
 
 
周先生就嘿嘿傻笑着道声歉,低下头找到我的唇,在嘴角亲一口,然后带着我倒在床上,翻身把我压在身下,双手撑在我的耳边,把我困在他和床间,用那双水汪汪蓝湛湛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我申诉:“我整整一天没见到薯片小姐了!拍戏的时候老是在害怕薯片小姐又消失了……” 
 
 
 
他突然一扁嘴,不说话了,只低头在我的脖子里拱来拱去。 
 
 
 
我两手往周先生脸上一拍,把他被天使亲吻过的脸抬起来。 
 
 
 
周先生蹭得金发乱翘,眼里有种我看不懂的东西,坚定而执着地闪着光。 
 
 
 
“亲爱的薯片先生,那现在,你要不要来确认我的存在呀。” 
 
 
 
我把周先生的脸挤成一团,直到他那双大眼睛都变形成两条缝,借以掩盖我燥热的面颊。 
 
 
 
 
 
 
 
 
要是被周先生看见了我现在的样子可不得了。 
 
 
 
他肯定会装作不知道我为什么脸红的样子,不依不饶地撒娇卖萌,直到我说出理由为止。接着他就会哈哈地笑两声,黏黏糊糊地贴上来,然后抵着我的额头盯着我的眼睛发出超级甜蜜的情话攻势。 
 
 
 
洛洛这个人啊,总是习惯用最热烈的话语来隐藏自己更火热的心意。 
 
 
 
你很容易把他的情话看做是心血来潮的甜言蜜语,无力招架却也当不得真;但其实他看似有天无地的随口表白,都是深思熟虑后的小心试探。 
 
 
 
 
 
 
 
 
 
“可以吗?”周先生把我的两只手拉下来按在头顶,眨眨蓝色的水眸,舔了舔嘴唇。 
 
 
 
“嗯。”我红了脸点点头,松了手。 
 
 
 
 
 
 
“阿薯,你怎么脸红了?是太热了吗?” 
 
 
 
 
 
 
 
 
看吧,他又使坏了。 
 
 
 
 
7
 
 
 
 
 
 
 
但如果我不在他身边呢? 
 
 
 
 
 
 
 
 
 
他会在我睡觉的点上打个电话过来,用软软糯糯的调调说“晚安呀阿薯,梦里要想我哦”。然后缠着我给他一个晚安吻。 
 
 
 
但当我随着晚安吻附赠一句“我爱你”时,那边又会深吸一口气,久久不说话。 
 
 
 
有多久呢? 
 
 
 
我开了免提屏住呼吸盯着手机屏幕等周先生的回复,最后因为缺氧不得不大口喘气。 
 
 
 
直到我看着手机的电量从21%变到20%,界面上出现了电量警告,夹着手机到处找充电器时,才重新传来周先生的声音。 
 
 
 
 
 
 
他低声说:“我也是,我爱你。” 
 
 
 
 
 
 
 
电话里的声音很轻,有点失真,但不妨碍我听出他话里的小心翼翼。 
 
 
 
说完这句,又像是得到了什么许可似的,一句句的告白井喷般倾吐出来: 
 
 
 
 
 
 
“全世界第一爱你!” 
 
 
 
 
 
 
 
“最喜欢你了!” 
 
 
 
 
 
 
“薯片小姐世界第一好!” 
 
 
 
 
 
 
我被他一连串的告白打得晕头转向,傻乎乎地扔了手里的充电器跌坐在床上听他用清朗的声音不断地叩响我的心房。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点,他又会打电话过来说:“早上好啊薯片小姐,昨晚做梦梦见我了吗?” 
 
 
 
我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窗帘。阳光一下子涌进房间的每个阴暗的角落,就像周先生的电话一样,能给我一整天的力量。 
 
 
 
“梦见你啦,薯片先生!” 
 
 
 
“可是我没睡好,因为太想薯片小姐了。” 
 
 
 
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我甚至能想到他低落地半垂着脑袋的样子,头顶似乎有毛茸茸的金黄耳朵耷拉着,可爱极了。 
 
 
 
我情不自禁地伸手想为周先生顺顺毛,却在扑空的那一秒知道了洛洛并不在我身边的事实,只能轻轻叹口气,安慰电话那端的周先生。 
 
 
 
“你怎么叹气了?” 
 
 
 
我惊讶于周先生的敏锐。 
 
 
 
“因为我也想你了!” 
 
 
 
那边又不说话了,良久才传来周先生自言自语般的声音: 
 
 
 
 
 
 
“真想把阿薯你变成我的挂件随身携带啊,这样我们就永远不用分开了。” 
 
 
 
8
 
 
 
 
 
我想念周先生的时候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少了点什么。 
 
 
 
然后就会翻开手机相册看周先生不由分说地留下来的许许多多张自拍。他说怕我寂寞,留下他的照片在他不在的时候陪伴我,没想到还真的用上了。 
 
 
 
最后我会不敌倦意,带着对周先生的思念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我以为周先生也是这样的。 
 
 
 
 
9
 
 
 
 
 
 
 
沈远在电话里压低了声音说:“虽然很抱歉,但你能不能来探个班,洛洛已经很久没睡觉了!” 
 
 
 
背景音里传来周先生的声音“二柱子!这件事你不许告诉薯片小姐啊!不然我就天天吃两包薯片!麻辣香锅味儿的!” 
 
 
 
于是沈远又随意嘱咐了我两句匆匆挂了电话。 
 
 
 
 
 
 
 
 
 
 
周先生又想着瞒着我! 
 
 
 
明明当年尘埃落定后他还信誓旦旦地对天发誓,说再也不会隐瞒我什么,再也不会把一切问题都自己背负的! 
 
 
 
那个大骗子! 
 
 
 
 
 
 
 
 
心里堵着一口气,还有对薯片先生的心疼,我收拾了东西立刻订了张去周先生拍摄地点的火车票。 
 
 
 
 
 
 
 
10
 
 
 
 
 
我敢肯定,看见我的那一刻周先生是错愕的。 
 
 
 
因为他打开门的那一秒钟正在打呵欠,好看的金发乱成了鸟窝在脑袋上顶着,湛蓝的眼睛下横着两条深深的眼袋。看见我,他正要遮住嘴巴的手悬停在半空中,本来眯着的眼睛一下子瞪大,还有两颗眼泪缀在眼角,一看就是熬了不止一个晚上的夜的样子。 
 
 
 
“阿阿阿薯!你怎么来了!”五秒钟的短暂恍惚后,他的意识一下子回了笼,在原地兵荒马乱了一阵,然后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脸,只留下两只碧波荡漾的眼睛滴溜溜地转,“是因为想我了吗?” 
 
 
 
“我生气了!很生气!非常生气!哄不好的那种生气!”我丢了行李箱把他的手扒拉下来,他青黑的眼袋和憔悴的神色一下子又暴露在我面前,“薯片先生是大骗子!” 
 
 
 
说完还不解气,我拉起他的手,在他的指节上重重咬了一口,看也不看他委屈巴巴的神色,侧着身子挤进他的房间里。 
 
 
 
他的床头柜上堆满了零食和零食吃完后的袋子,一个黑色的笔记本电脑被随意扔在床上,电脑里还播放着我和他上次去花海里玩的录影,这个时候正进行到周先生偷拍我睡颜被抓包的部分。 
 
 
 
“沈……沈远都不管你的吗?”我梗着脖子故作凶狠地瞪着薯片先生说,其实心里那点零零星星的怒火早在我看到录影的那一刻就不知所踪了。 
 
 
 
但是!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薯片先生,要瞒着我的薯片先生,必须惩罚! 
 
 
 
“你最好和我解释一下!你这几天为什么不睡觉!”我双手叉腰坐在床上,提高声音竖起眉毛,听说这样能显得凶神恶煞盛气凌人一点,“不要狡辩!远哥都打电话告诉我了!” 
 
 
 
周先生弯腰捡起了我随意丢下的行李箱拖进来,把它倚着墙放好就小步小步地蹭过来,乖巧地靠着我坐下。 
 
 
 
甜甜的薯片先生的味道传过来,我的心就要化成一滩水。但一看到他乱糟糟的头发,就又想起这个大猪蹄子要隐瞒自己睡不着的真相。 
 
 
 
真是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坐那边!”我伸手指了指床对面椅子。 
 
 
 
“啊?”周先生抬头,嘴巴张着。 
 
 
 
“坐!那!边!”我手指用力往对面的椅子戳了戳。 
 
 
 
“哦。”周先生垂着脑袋晃过去,两只手搭在膝盖上,痛定思痛的模样。 
 
 
 
“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吗?”我横眉超凶地质问。 
 
 
 
“睡不着......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周先生可怜巴巴地嗫嚅,头垂得更低了,一头略长的金发覆在额前,卷起的弧度遮盖了眼底的水光,两只手纠结地握在了一起,两手食指不停地转着圈,“我错了。” 
 
 
 
“不止!”我上手掐住他富含胶原蛋白粉的脸往两边扯,一直捏到他两颊出现了淡粉色的痕迹,他哎哟哟叫唤出来才松手,改为单手挤压他的脸,“我生气的是,你又不肯告诉我自己面对的事情!” 
 
 
 
“我们不是约好了,从今以后无论遇到什么,都两个人一起面对吗?” 
 
 
 
“还是说你觉得我不够好,不能和你一起承担这些?” 
 
 
 
我明明知道周先生不会这样想,但嘴里还是不依不饶的说。 
 
 
 
 
 
 
 
 
 
周先生这个人呐,总是习惯把千疮百孔的心捂得严严实实的,偶尔小心翼翼地把厚厚的帷幕拉开一条缝,从里面透出些狰狞的疮口,向我撒撒娇,又在下一秒继续把它密不透风的围住。 
 
 
 
 
 
 
 
 
 
 
 
“怎么会呢?阿薯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了!”薯片先生果然慌了神,手忙脚乱地扑上来双手抓住我的手拉到心口按住,“如果阿薯今天没过来,我一定就已经打电话找你诉苦了!” 
 
 
 
“你摸摸看我的良心,它是不是这么告诉你的!”周先生信誓旦旦地补充。 
 
 
 
“真的?” 
 
 
 
 
“真的,24k!” 
 
 
 
 
 
“好吧,信你这一回。”我伸出食指狠狠戳了戳他的胸口,“下不为例!” 
 
 
 
 
“Yes!Madam!”周先生一只手还是握着我的手没松开,另一只手伸到额前有板有眼地敬了个礼,咧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那我们是不是该休息啦!” 
 
 
 
 
话音未落,他一下子紧了紧我的手腕扑过来,长臂一带,和我一起倒在床上,然后又一捞,把我环进他的怀里,一只手让我枕着,护在我的脑袋上。 
 
 
 
 
“哎呀,薯片先生!让我换下衣服洗个澡再睡啦!”我抵着他的胸口往外推,却发现他纹丝不动。 
 
 
 
 
 
“我就眯一会儿,我已经三天没睡觉了……”大概是意识迷糊了吧,周先生张口泄露了自己的情况,口齿含混不清地嘟囔。 
 
 
 
 
 
 
我的手就再也舍不得用力了,缩回周先生的怀里闭了眼躺着。 
 
 
 
 
 
 
 
“你为什么会睡不着呢?” 
 
 
 
 
“害怕再把我的阿薯弄丢。” 
 
 
 
 
“那你睡不着的时候怎么办呢?” 
 
 
 
 
 
“数阿薯。” 
 
 
 
 
 
 
“有用吗?” 
 
 
 
 
 
 
 
 
“没有,越数越想她。” 
 
 
 
 
 
 
“那……你什么时候才能戒掉薯片小姐依赖症呢?” 
 
 
 
 
 
“大概……等我确定她不会再消失在我的世界里那天吧……” 
 
 
 
 
 
 
 
周先生的声音越来越小,随着最后几个字从嘴里吐出来,耳畔传来了他绵长的呼吸声。 
 
 
 
 
 
我抬头,周先生正闭紧了眼睛,沉入了梦乡。双手却不曾放松,紧紧拥着我。 
 
 
 
 
 
 
周先生创造出来的云彩之国此时霞光满天。每一片游云的云脚都晕染开安逸的恬然。 
 
 
 
 
 
 
他真的很疲惫了吧? 
 
 
 
 
 
我伸手舒开他拧着的眉毛,轻轻地趴在他的胸口说: 
 
 
 
 
 
 
“这一次,我不会再离开了。” 
 
 
 
 
“薯片小姐要和薯片先生永远在一起。” 
 
 
 
 
 
 
“做所有我们所憧憬过的事!” 
 
 
 
 
 
 
 
 
 
 
 
11【周棋洛视角】 
 
 
 
 
 
周先生的依赖症其实来自于恐惧。唯恐失而复得而后再次失去。 
 
 
 
 
 
 
 
 
 
周先生用自己仅存的所有天真无邪构筑出了一个白雪般的世界,小心翼翼地藏进了他从未曾拥有过的夏夜萤火和秋日暖阳。在堆积成山的冰箱贴和明信片里,坐着小小一只巧笑嫣然的薯片小姐。 
 
 
 
 
可是那天,自己所有的美梦随着她的离去而支离破碎。天知道他是怎样一种心情。 
 
 
 
 
小王子永远失去了他的玫瑰花,周棋洛失去了他的世界中心。于是他的世界崩塌了。所有维系他脆弱伪装的假象尽数破碎。 
 
 
 
 
 
卖火柴的小女孩再也看不到美好的幻境,她随着燃尽的火柴长眠不醒,却拥有世界上最完美的幸福。 
 
 
 
 
而周棋洛呢? 
 
 
 
 
 
他像那只被扔到了垃圾桶里的布偶熊,开了线,所有的生机都像棉花一样被全部抽离,最后只剩下一具皮囊,露出空洞无物的滑稽笑容。 
 
 
 
 
 
他不再是周棋洛,不再是kilo,不再是key——他甚至不再是那个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helios。他变回了福利院狭小单间里的孩子,变回了1562号,那个不会哭不会笑不会闹的小木偶。 
 
 
 
 
 
 
 
 
 
 
 
还好最后风波已过天下太平,他的薯片小姐带着全世界最温暖可爱的笑容,逆着光回到了他的世界。 
 
 
 
 
 
 
 
 
 
 
 
而这一次,他不会再失去了。 
 
 
 
 
换他保护她。 
 
 
 
 
 
他发誓。 
 
 
 
 
 
 
 
 
 
12
 
 
 
 
 
 
 
 
第二天清晨,晨光从窗帘的缝隙里钻进来,调皮地在我的眼睛上跳跃舞动,鸟儿的鸣叫声有着好听的尾音,每一个音节都在赞颂着新的一天。 
 
 
 
 
 
我揉揉眼睛从睡梦中清醒过来,睁开眼,就看到周先生俊秀的脸。我扭扭身子,小小的伸了个懒腰,然后愣愣地盯着他下颚好看的弧度。 
 
 
 
 
 
 
 
就在我准备下手拨开周先生覆在额前的柔软金发时,周先生突然扇了扇长长的睫毛,在非常“恰巧”的时间里睁开他那双碧蓝如海的眸子,里头游移着带着笑意的清明。 
 
 
 
 
 
 
我就知道周先生肯定先醒了,也不知他看了我多久。 
 
 
 
 
 
 
 
“阿薯想偷袭我?”周先生按住我的手翻身压住我,低垂的头发下一双眼睛闪闪发光。 
 
 
 
 
 
 
 
“我就偷袭了!怎么啦?不行吗?”我红着脸面上臊热,别过脸去,就听到周先生低低的笑声随着热气拍打在我的脖子上,羞得我又转头对上周先生的眼睛,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往下一用力,周先生就整个人都趴在我身上了。 
 
 
 
 
 
 
“有本事你咬我啊!” 
 
 
 
 
 
 
然后他就真的含住我的耳尖咬了一口! 
 
 
 
 
 
 
“阿薯,你知道吗?早上是不能对男人做出这样的事情的!”周先生说着,双手撑在我的两侧略略起身,低头说,声音低沉,带上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蛊惑喑哑。 
 
 
 
 
 
 
 
我侧头,看见周先生蓝眸一片幽深,里面涌动着晦暗不清的光,晃得我心慌意乱。 
 
 
 
 
 
 
 
“那就来吧!”我朝周先生摊了摊手,“反正我整个人都是你的了。” 
 
 
 
 
 
 
 
“你把自己当成礼物送给了我,我当然只能回赠你最好的礼物了!” 
 
 
 
 
 
 
 
 
 
 
“周先生,你准备好接受我全部的爱了吗?” 
 
 
 
 
 
 
 
 
“我……我准备好了!” 
 
 
 
 
 
 
 
 
 
 
周先生顿了顿,紧紧搂住我,仿佛要把我嵌进他的身体里。他的脑袋埋在我的脖颈里,毛茸茸的碎发蹭的我痒痒。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肩上晕开了一阵温热。 
 
 
 
 
 
 
 
 
 
我的薯片先生终究还是个少年啊。 
 
 
 
 
 
 
 
 
 
一个愿意把所有美好都捧到我面前和我分享的青涩少年。 

评论 ( 11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