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累死考证人
cn:阿诗。不是大列巴,也不是富春江,也不是智慧。

【周棋洛×我】做家务1

‖ 国庆最后一更,假期余额透支qwq

‖ 大家抓紧假期的尾巴造作起来啊

‖ 这大概是个做家务系列

‖ 开始 →







我喜欢做家务。

把一家人共同生活的家打理得井井有条,就像钻石工人反复打磨手里的原石那样,一点一点的让整个房子沾染上自己双手的味道。这个过程让我有种说不出的满足和奇妙的愉悦。

寄托在这一举动里的烟火气息足以承包我一整天的好心情。






但我从来不敢在周先生面前做家务。

因为每次只要周先生看到我在做家务,就会毫不犹豫地扑上来,从背后揽住我的腰,把脑袋搁在我的肩膀上,用软软的头发蹭着我的脖颈。

“阿薯辛苦了!我决定!和你一起同!甘!共!苦!”

说完,抬起那双亮晶晶的蓝色眼睛,鼓着腮帮子,一动不动地盯着我,箍着我的腰也不让我动。

我们就这样面面相觑了好久,最后还是我先败在他闪闪发光的眼睛里,捏起他的脸颊肉,说,“好吧,你去拿个抹布把到处的门擦了吧。”

周先生松开了手,又大力地拥抱了我一下,扬着唇晃晃脑袋回了声“嚎”,就噔噔噔飞跑出门拿抹布。人都消失在门口了,还有一绺金发拖在后头,慢半拍地跟上它过分活泼的主人。

于是,明明已经辛苦了一天的周先生就又和我一起做起了家务。





可是周先生从来不肯好好做家务。

东抹一下西擦一点,绕着我兜兜转转地就是不肯远离。有时候我先拖完了一块出去换水,他也会亦步亦趋地跟上来换水。

我回过头对他说,做家务就做家务,怎么这么吊儿郎当的?

他就摇摇他的脑袋,伸出一根手指在我的眼前摆摆,“哎~这话说的不对!我做家务那是为了做家务吗?我做家务是为了享受和阿薯在一起的时光!毕竟平时拍戏那么忙,我都没法儿见到阿薯,也只有这点时间能和你在一起啦!怎么能浪费欣赏薯片小姐的时间呢!”

说的好有道理!

阳光落在他的眼睛里,化开一片柔情蜜意。我看着他,竟没有任何反驳的话语,无力招架,反而兀自红了脸。

“看了……看了要收钱的!”我扭过脸不去看他。

“可是我没有钱啊。”周先生的声音突然低下来,好像得不到心爱的玩具的孩子,无精打采的。


我心一软就要说那免费给你看。

这个时候,周先生突然几步窜上来,拦腰抱起我转圈圈。我紧紧地揽着他的脖子惊呼起来,他大笑着搂着我的腰,转了几圈后停下来,把我放在洗衣机边,然后手撑在机器上低头看着我的眼睛,久久不说话。

我头晕目眩的看不清楚,只知道其间有一缕风哼着歌经过,卷起了他柔软的金发;有一片阳光洒下,勾勒出他好看的身影;阳台外的树影婆娑,伸出的枝丫上又停了两只耳鬓厮磨的鸟儿。

很久很久,等到我的头不晕了,眼睛因为长久地睁着而发酸发胀时,周先生用那双藏着世间所有甜蜜的眼睛望着我,弯下腰来,附在我耳边小心翼翼地说:

“那我把我的一辈子赔给你,阿薯要不要?”

还伸出手指刮了刮我的鼻子,绕了绕我棰在胸前的头发。

我眨眨酸胀的眼睛,里面有大颗大颗的眼泪滚下来。

我用力点了点头。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富春江智慧大列巴 | Powered by LOFTER